中国人物网 人物百科 薛兆丰|人物百科

薛兆丰|人物百科

薛兆丰,国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68年 性别 男

职业 经济学家 毕业院校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系

主要成就中国十大青年领袖代表作品《经济学的争议》《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薛兆丰,经济学者,得到App《薛兆丰的经济学课》专栏主理人,少年得到App《少年经济学》主理人,前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法学院合聘研究员。

薛兆丰对法律、管制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具有独特见解,并长期关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商业在中国的发展,为“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 。

薛兆丰在国内发表过数百篇经济评论和文章,以其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文笔干练和立场坚定的风格,持续影响了读者对市场经济的认识。薛兆丰的研究兴趣包括价格理论、法律经济学、反垄断法与竞争政策、政治经济学和电子商务管制与治理。

薛兆丰,经济学者,1991年从深圳大学应用数学系毕业。曾在梅森大学讲授“法律经济学”课程,现正从事“公共选择”与“法律经济学”领域研究。薛兆丰文章其基础扎实,言辞洗练,思想一贯,持续影响了读者对市场经济的认识。

薛兆丰1997年建立个人网站“制度主义时代”;

2008年出版《商业无边界——反垄断法的经济学革命》;

2009年出版《经济学通识》;

2018年出版新书《薛兆丰经济学讲义》,于2018年6月5日在得到App独家首发。 

薛兆丰一直强调”改造世界,非经济学所长;但改造世界观,却是经济学的强项。”薛兆丰利用休息时间,分别在2011年暑假和2012年寒假到老罗英语培训住宿班给学员进行讲座,广受好评。

薛兆丰在以自由主义学术堡垒著称的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系取得博士学位,其经济思想深受阿尔钦、布坎南、瓦格纳、图洛克、曼尼等老一辈经济学家和法学家的直接影响。不过,真正的影响程度也受人质疑。

2018年03月10日,薛兆丰教授已确认将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离职;

2019年10月29日,《奇葩说第六季》宣布定档10月31日推出首期节目,薛兆丰担任导师。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