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人物百科 赵传宇|人物百科

赵传宇|人物百科

赵传宇

赵传宇,1984年2月出生,河南省唐河县人。2003年至2007年就读于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7年1月,他纵身跳进冰冷的长江,勇救不慎落水的张多平老人。2007年7月,赵传宇被评为全国十佳“三好学生标兵”。

人物事迹

2007年1月22日下午,76岁的张多平老人在长江荆江段江边洗衣服时不慎滑入江中。正在江边散步的赵传宇听到呼救声从一百多米外跑来,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便纵身跃入江中,在刺骨湍急的江水中急速游到老人身边,他一手托起老人头部,另一只手朝岸边划去。两人的棉衣因浸水越来越沉,赵传宇也越来越吃力,他奋力游到岸边,把老人推上岸,老人得救了。上岸后,别人询问他的名字,赵传宇笑而不答,裹着湿透的棉衣,从人群中悄然离去。事后,张多平老人一家和热心邻居经多方打听,才了解到救起老人的年轻人叫赵传宇,是长江大学的学生。张多平家人为了感谢赵传宇,硬要给他2000元,在推辞不了的情况下,赵传宇将这笔钱捐给了希望工程。

赵传宇的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湖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他“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共青团河南省委、省青联联合授予他“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2007年9月18日,赵传宇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亲切接见。

荣誉推荐

2007年,湖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他“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光荣称号;

共青团河南省委、省青联联合授予他“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2007年9月,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

2007年底,“2007年荆楚十大新闻人物”。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