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人物百科 杜浩|人物百科

杜浩|人物百科

杜浩

杜浩,山东人,中央美术学院书法学博士,现为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副研究员、书画创作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北京建筑大学兼职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当代书法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王羲之研究所外聘研究员,文化部中国画研究创作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2015年举办“浩浩同心”杜浩回乡书法展,参加“格局·格调”首届中国画博士学术邀请展等;2016年举办“春禊”当代书法三人小品展,参加“品·味”学院十人学术邀请展等;2017年举办“近乡——杜浩书法展”,参加“学院风骨”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巡展暨学术论坛,参加“心路传拓 乌兰察布之夏”全国博士书法邀请展。

杜浩颇有为往圣继绝学之志,学书径从二王入手,心无旁骛,用志不分。其对 《阁帖》极为重视,用功甚勤,在当下书坛真可谓独具只眼。其行书皆格调清雅,结字秀美、脉络通贯、气息纯正。明朗清爽的用笔以及一脉贯注、略无滞碍的行气,别具一种南朝书法的清新气韵,无一笔当下书坛的尘俗气,甚是难得!其楷书以张旭《郎官石柱记》为基调,技巧上乘,圆润熨贴,不浮不躁,平淡朴素中见空灵,姿态天然而清爽雅致,举手投足间南朝的风韵依然可见。杜浩之书艺得其深厚文史功底之助良多。杜浩博学勤勉,深究仓史之学。其隶草,雄浑中蕴灵动,得简札之逸兴。其行草,烂漫而多古趣,溯篆籀之遗踪,功深百炼,文采焕然。

董雷|人物百科

范扬|人物百科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