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人物风采 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中国人物网娄底讯(记者 伍新永 阳家友 通讯员 曹庆华 罗辉 周娟) 自古梅山多豪杰,“战”地黄花动容颜。疫情当前,在湖南新化县油溪乡经常看到这样一个身影,挺着个大肚子,身材虽臃肿但动作麻利,带领干部一起深入各村开展排查、发放宣传单、发放防控物资、坚守卡点……她就是油溪乡人大主席叶汝琴,她是一位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她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朵“铿锵玫瑰”。

叶汝琴在防疫监测点检查工作

 主动请缨赴一线

大年三十,病毒袭来,春节的欢乐氛围被疫情的阴霾无情笼罩,春节期间人员的大量的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她放弃与亲人的团聚,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之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乡党委政府考虑到孕妇是高危易感人群,特殊照顾可以不用去往一线,但她笑着坚定的说:“我知道你们照顾我,我很感谢,可现在所有干部都奋战在第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休息也不安心呀,况且,这也是对我肚子的宝宝最好的胎教。”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没有丝毫退缩,没有走安全的“绿色通道”, 而是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干部职工默默地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叶汝琴在防疫监测点检查工作

履职尽责守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芬街村驻村工作队长和青实片片长,她深知形势严峻,更感责任重大。在高风险面前,她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她每天挺着大肚子,一次次深入各村研究具体防控事宜,冒着严寒到各路口部署防疫守卡点,不顾风险带领村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对辖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特别是对来自湖北省各市、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武汉返乡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宣传、登记,耐心细致给他们做好解释工作,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劝说他们取消聚餐、不去串门、不去公共场所,在家中切实做好自我隔离。疫情期间,她吃住都在乡里,不因自己特殊情况而享受特殊待遇,带头严守各项纪律,悉心管好各项防疫物资……

面对琐碎而压力巨大的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叶汝琴同志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面貌,知难而进的勇气,以及笑脸相迎的态度。她从未苦叫累,而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抗击疫情,她和大家在一起,拼尽全力守油溪这一方净土。

叶汝琴在村、组摸排疫情防控情况

夫妻同唱“二人转”

叶汝琴的老公是荣华乡派出所负责人,目前夫妻两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里还有一个7岁的儿子。从年前值班以来,夫妻二人几乎没有碰面,一家三口三个地方。作为女儿,她对自己的父母是万分愧疚的,作为母亲,她对自己的儿子同样是愧疚的,学校推迟开学,一切学习都是在网上进行,但年迈的父母不知道如何使用网上教育,由于防疫工作的紧张激烈,她几乎没时间照看儿子和管理儿子的学习。常常有同事劝说“你现在正处于特殊时期,正好可以两全其美,照顾了自己又照顾了家人”但她拒绝了同事们的好意,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直用实际行动质朴地诠释着“敬业”和“服务”宗旨内涵。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在这个特殊的冬天,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名二胎妈妈,她巾帼不让须眉,既是工作上的女汉子,更是岗位上的最美孕妈,和所有千千万万守在一线的基层抗疫干部一样,用温暖和激情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用少数关键的负重前行迎来大多数人的岁月静好。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武汉29岁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殉职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