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人物风采 两位寿星诗书情

两位寿星诗书情

2022年5月17日

叶建华

遥看老父笑眉扬,福寿双红挂上堂;

乐见期颐书极品,更添鲐背诵芬芳。

两位寿星诗书情

昨天,江西永修老家的建岗弟弟与远在北京的我千里视屏。他告诉我,105岁的顾群黎老先生为老爸泼墨挥毫书写了“福”、“寿”并由其在县一中教书的孙子顾乐群装裱后送到了家里,父亲无比高兴,认为这是难得的稀世珍品。立即让叶敏弟和建岗弟高置于正堂。父亲与我和金凤视屏时,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顾群黎老先生是永修县教育届老前辈,县一中创始人之一,学识超群、德高望重的离休干部。我父亲与顾群黎先生相识于3年前。我们三兄弟驱车10多公里陪同父亲拜访了年长10多岁的顾老,受到顾老全家热情接待。

两位寿星诗书情

当父亲见证顾老现场吟诗挥毫,尤其书写时眼不花手不抖,敬佩不已。原来总以为自己老了老了的观念随风远去,当即精神为之一振,表示要向顾老学习。此后坚持不时吟诵古诗、练习书法,并承诺将为每个后人书写一幅书法作品留作纪念。

两位寿星诗书情
3年前拜访顾老的瞬间

昨天,当弟弟问起收到顾老的“福”、“寿”作何感想时,父亲说:十分感谢顾老,祝他健康长寿,等建华回来后再去拜访顾老。

父亲说,上次拜访顾老后写了一首古诗,并以这首古诗赠给顾老以表谢意。父亲即兴吟诵道:

拜访顾老超百龄,五世齐福乐天伦。

庭院育花迎宾客。老当益壮见尊颜,

古今兼优好园丁。吟诗作赋笔耕耘,

百年经历多磨练。今谢党恩子孙贤。

大家由衷地赞扬父亲好诗好记忆!

两位寿星诗书情
我与父亲视屏截屏

105岁的顾老为92岁的父亲赠送“福”、“寿”,92岁的父亲即兴回忆吟诵3年前写的古诗,将会成为一段美谈,同时将会激励更多后人。

不禁使我们坚信,人的潜力不可估量,人生美好需要正能量。

祝两位寿星开心快乐、幸福美满!

特吟此诗为纪为谢。

巾帼创丨陈景景:振兴乡村产业的“探路先锋”

【封面人物】尉冉星空-新时代大健康产业创新联盟郭尉冉访谈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