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华人世界 “福建石油帮”大佬变身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福清蹦出一匹大黑马

“福建石油帮”大佬变身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福清蹦出一匹大黑马

在垄断坚冰难化的中国石油市场,活跃着一群出身草根的福建石油商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被无限放大,渐渐地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如今的福建籍民营油商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民间石油势力。”每年高达数千亿元的民间石油贸易中,其占了半壁江山以上,显示出在长期被中字头石油央企高度垄断的中国石油市场中,找到夹缝和裂隙坚韧生存发展的闽系民企力量。

“福建石油帮”大佬变身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福清蹦出一匹大黑马

“福建石油帮”中,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名字“俞建琛”。他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到缅甸投资的第一人,也是缅甸制造汽车的第一人,缅甸的第一辆汽车就是他制造的。他于1988年到陕西开办了被人们称为“中国第一家”的私人加油站,4年中,他淘到了“第一桶金”;1992年随友人到东南亚一带考察商机,在缅甸首都仰光开加油站。在机缘巧合下,获得缅甸政府批190亩的土地建造汽车制造厂,随即他投资了2000多万美金建设“缅甸第一汽车制造厂”。

俞建琛(凯凯桑达集团董事长)

“福建石油帮”大佬变身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福清蹦出一匹大黑马

公开资料显示,俞建琛,1953年6月出生,福建福清人,缅甸最大汽车制造企业凯凯桑达集团创始人,被誉为“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现任中(港澳)企业联谊会建设集团和凯凯桑达集团董事长,也是缅中交流合作协会荣誉主席,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主席,缅甸中(港澳)企业联谊会创会会长,缅甸福建企业商会创会会长。如今,俞建琛最大的心愿是,借助强大的祖国,助推“一带一路”在缅甸深入发展,唱好中国主题曲,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到缅甸创业,扩大中国的影响。

“福建石油帮”大佬变身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福清蹦出一匹大黑马

梳理俞建琛的大概经历:35岁到陕西开办了被人们称为“中国第一家”的私人加油站,赚到“第一桶金”;39岁起在缅甸首都仰光开加油站;50岁缅甸政府批给他190亩的土地建造汽车制造厂,他随即投资了2000多万美金建设“缅甸第一汽车制造厂”,设计产能10000台/年;52岁第一辆汽车下线,命名为“凯凯桑达”,产品供不应求;59岁时被缅甸国家税务部门评选为缅甸100强纳税大户的第50名;62岁组建了缅甸中(港澳)企业联合会,出任创会会长;64岁成立KSD建设集团,注册资金1亿美元开发房地产,并成立缅甸福建企业商会,担任创会会长;65岁凯凯桑达汽车集团与山东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合作年产 20000台新能源汽车,也是缅甸第一家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工厂,推动了缅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67岁向缅甸仰光省政府捐赠的30辆汽车已成功交车投入使用,为缅甸抗疫助力。经过29年的发展,如今,俞建琛已经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大企业家,但他依然亲耕于“田亩”,依然日出而作,日末而息。

“福建石油帮”大佬变身缅甸制造汽车第一人:福清蹦出一匹大黑马

凯凯桑达汽车制造厂建立于2003年,是缅甸私营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厂,也是缅甸最早的一家汽车制造厂和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共生产有8种车型(江淮瑞风 商务车, JAC 卡车,力帆面包车,载货面包车,卡车,一汽东风翻斗车,福田小 卡车)等。

郭健强先生获聘荣任世界洪门组织共同主席

胡介国-世界洪门组织荣誉主席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