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书画名家 佛像画家吴唯理

佛像画家吴唯理

吴唯理,女,三宝弟子宽音居士,广东丰顺吴德广公第二十世裔孙女。生于四川省眉山市,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四川省中小学美术教材主编,四川省嫘祖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礼艺术大师,全国著名佛像画家。

吴唯理的堂伯父吴道悲与张大千、徐悲鸿和关山月并称“书画四杰”,堂兄吴建堂是中国捻条画创始人。母亲也出生书香世家,能书能画。故幼承家学,酷爱书画。六岁就拜著名画家刘既明为师,同时还陆续受教于施孝长、邵仲节、赵蕴玉。黄纯尧、屈义林等著名书画家。在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上学期间,又得到全国著名画家苏葆桢等名师指点,在众多名师指导下进行了系统的专业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本功,积淀了深厚的学养,对国画人物、花鸟、山水皆有涉猎。2004年皈依佛门后,潜心于佛像画的研究与创作,探索出贯古今、溶中西绘画技法于一体的佛像画技法。所绘佛像供奉于万佛寺、大慈寺、昭觉寺、镇江寺、普照寺、应天寺、文殊院、峨眉金顶等全国著名寺庙。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书画大展,并有不少作品被美国、德国、瑞士、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的国际友人和国内外收藏家收藏。代表作品《九龙拥宝图》镶刻于中国八达岭新长城。个人传略及作品已载入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图说中国当代美术史》。

吴唯理作品欣赏:

虚空藏菩萨
文殊菩萨
如意观音坐像
延寿观音
送子观音
如意观音立像
普照观音
杨柳观音
读经观音
如意吉祥
彩色净瓶观音
持莲观音
般若观音
白描净瓶观音
施药观音
宝印观音
万佛寺如意观音
地藏王菩萨
伽蓝菩萨(武财神)
嫘祖像
关帝云长读春秋
灵珠在握
九龙呈祥图
龙腾九天
九龙拥宝图
心经(书法)
佛光注照(书法)

评论文章:

妙手禅心慈悲为怀——吴唯理观音画艺术

【人生感悟】嫘祖画像的前世今生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张凡凡|书画家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