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人物风采 邹烨:小小志愿者“点亮”居民心

邹烨:小小志愿者“点亮”居民心

中国人物网4月7日讯(记者 阳家友 通讯员 奉新元)“伯伯,您家里最近有没有亲戚朋友要从外面回来?现在疫情可恼火了,我都好怕怕的,最好是劝他们别回来啊,万一要回来的话,一定要向社区报告啊。我这里有社区印刷的防疫资料,呐,第一条…我还给您带来了社区免费送给您家的防疫中药包,煎好之后全家都可以喝,喝了可以防病毒的…”这是新化县炉观中心学校4年级402班年仅10岁的学生小小志愿者邹烨,在清明节放假期间,跟随她父亲邹新国当防疫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送汤药包,进行逗乐式宣传时的说词,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据了解,虽然邹烨小家伙才10岁,却很麻利,跟着大人走了四五家之后,她就学会了整套说词。来到永嘉社区15栋,大人在三楼敲门做工作,她一蹦一蹦就跑到4楼去了,敲开一户人家的门之后,很礼貌地叫一声“伯伯好”,就开始了她的幽默逗乐式宣讲,呈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一个上午的敲门行动完成后,在回社区的路上,笔者问邹烨,为什么要当小小志愿者,她说她爸爸就是社区的志愿者,看着爸爸天天为大家服务感到很光荣,而且学校也号召同学们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同学们都参加过好多次活动了。

“你知道疫情特别防护期是什么时间吗?”

“知道,是3月18日至4月18日,嘿嘿。”

“特别防护期居民要注意什么?”

“要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公共场所要保持1米距离,要扫场所码,外面回来的要扫健康码、行程码,嗯,还要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

“你从哪里知道的?”

“爸爸把宣传资料带回家,我就看了的。”忽然她指着墙上张贴的《疫情防控政策明白卡》,调皮地做了个鬼脸说“你看,每栋楼的墙上都有,看几遍就记熟了!”

据悉,永嘉社区位于炉观镇犀牛村,是新化县安置人数最多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之一,安置388户1580人,来自炉观镇28个村,由新化县委宣传部驻点帮扶。2021年成立社区以来,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推行“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管理模式,全方位为居民提供服务,引进6个扶贫车间,安置就业534人,使居民能够“楼上住家、楼下就业”,并开发了“一分菜地”,而且炉观镇党建文化广场也建在社区内,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使居民走出了当初犹犹豫豫、离舍两愁的心理阴影,享受到了搬进社区的归属感、优越感、幸福感。今年进入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以来,炉观镇党委、政府考虑到永嘉社区地处镇政府中心、靠近高速出口,前来参观学习、走亲访友的人较多,把永嘉社区的防控工作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指导社区开展“无疫社区”建设,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动态清零”,全面加强防控措施,推进“五包五讲五到户”,组织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了“疫情零输入、居民零感染、工作零失误、舆情零负面”。

李瑶:检察“新苗”初长成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