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新闻中心 湖南省新化县对全县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湖南省新化县对全县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记者 伍新永 通讯员 曾丹云)四月,春暖花开,正是罪恶之花罂粟花盛开时节,也恰是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的关键时期,4月12日起,新化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陈锡光率由县政府督查室、县禁毒办、县禁毒大队、县森林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禁种铲毒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场、区)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查阅禁种铲毒工作资料、实地查看马路沿线站台、村(社区)、学校等重点地段张贴县人民法院《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严判典型案例布告》和禁种铲毒宣传海报了解当地禁种铲毒宣传情况,同时深入社区楼栋、林间地头采用高倍望远镜观察、 “无人机”巡航飞行、长焦距镜头拍摄等多种高科技手段,实行“天上地下”联动巡查,让毒品原植物无处遁形。

截止4月15日,尚未发现大面积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零星种植现象也明显减少,陈锡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禁种铲毒工作一要切实压实责任,落实到村、组、社区,通过铲毒小分队包干,确保实现“零产量”目标。二是要抓好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布告,“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播放禁毒知识,手机微信网格传播等方式线上线下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真正实现“零种植”。三是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鼓励群众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铲除,违法种植就是一株也必须依法处置到位。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