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新闻中心 智慧市场让惠州市民享用价廉物美的贵州山珍

智慧市场让惠州市民享用价廉物美的贵州山珍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壹窝峰集团董事长林东波陪同下视察惠州市粤黔东西部协作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交易市场。

广东惠州人想吃来自贵州黔西南州的板栗、薏仁米、刺梨汁、天麻面条、糯米、羊肉粉、普安红怎么办?除了网购以外,还有一个非常简单便捷的渠道:市民只需来到惠州市粤黔东西部协作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就可以轻松把这些贵州山珍特产带回家。

8月25日下午,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第一组来到这里学习考察。这个交易市场由惠州壹窝蜂集团投资建设,于2021年11月投入运营,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亿元。2022年被纳入“惠州市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与“黔西南州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

8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第一组在惠州市粤黔东西部协作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学习考察。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生鲜农特产品智慧市场,并了解市场交易运营、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等情况。在一楼智慧市场,工作人员向代表们演示了手机扫码购物操作流程,通过这样一个智能系统每月可节约人工成本50万,因此这里的商品价格更低。此外,智能秤设备按克计算,消费者按需购买,减少浪费;大数据后台还可以精准推算消费喜好和营养建议。

交易市场位于惠州市大亚湾澳头海日大厦,共有四层楼。二楼为黔西南州特色美食街,在这里,每年3月份会举行“贵州美食节”,重点推介以晴隆县黑山羊和贵州小黄牛为食材的全羊宴和全牛宴,将贵州“蛋炒饭”“羊肉粉”“酸汤鱼”等特色美食复制到此,促进贵州饮食文化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三楼为黔西南州农产品展销区。四楼则设立了贵州省劳务输入技能培训中心,目前已与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达成人才协作深度合作,培训合格后提供对口就业岗位。

省党政代表团第一组在惠州市粤黔东西部协作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学习考察。

“将科技创新成果融入到普通百姓生活中是集团的发展诉求!”惠州壹窝蜂集团董事长林东波认为,大湾区消费者非常认可贵州的产品,目前,集团正通过成熟的智慧冷链运输体系,将黔西南州优质农副产品运输到市场,实现从产地到餐桌“当日达”。

据悉,交易市场开业以来总销售额约1800万元,为黔西南州17万余户、75万脱贫群众提供各类农产品交易平台。帮扶项目带动养殖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农户30000多户。(文/图 许邵庭 杜朋城 伍彪)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