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新闻中心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海南文昌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海南文昌

5月16日,“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海南文昌

5月16日,“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走进千年紫贝古城——文昌,赴海南春光椰子王国、文昌航天科普中心以及重兴斑兰农庄等地参观采访,亲睹侨乡新风貌,感受航天之城的魅力。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办公厅副主任刘红,海南省侨联秘书长李诚,文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卓祥,文昌市侨联主席陈菲菲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春光椰子王国
采访团一行参观春光椰子王国椰美食制程区
采访团成员品尝春光集团椰子产品

“海南椰子半文昌”,春光椰子王国是中国首座以椰子文化为主题,集研发生产、科普推广、旅游观光、体验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观光工厂,是春光集团着力推广椰子文化的重要标志。采访团一行漫步在椰子王宫中,领略海南的椰岛风情、了解了椰乡趣闻与“椰子的一生”。在椰美食制程区,透过透明的玻璃窗,采访团成员们清晰地看到椰子如何一步步加工成为椰子糖、椰子饮料、椰子饼干……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采访团一行介绍道,“未来,春光食品将持续深耕椰子产业,发掘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椰子产品,为海南椰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借助自贸港政策红利,加大在技术、研发和品质上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推动海南椰子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春光力量!”
重兴斑兰农庄
采访团一行参观斑兰林下种植产业
采访团成员品尝当地特色斑兰美食

重兴斑兰农庄是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以“一产农业+二产农产品加工+三产乡村研学和民宿”为产业链,集农旅、休闲、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田园式生活农庄,通过打造集体平台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服务业,盘活乡村的闲置资产和资源,助力文昌经济建设发展。采访团成员在农庄参观斑兰林下种植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了解斑兰产业应用场景和出口贸易情况,还品尝了当地斑兰千层糕、斑兰椰丝球、斑兰蛋挞、斑兰红茶等特色美食,并交口称赞:“甜而不腻,清香扑鼻!”
阿根廷华人头条(北京)总经理陶泓汐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阿根廷华人头条(北京)总经理陶泓汐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谈道:“参观椰子王国和斑兰农庄是非常新奇的体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更多的文昌本土文化和产业发展,通过我们华文媒体平台讲好文昌故事,让更多的海外侨胞更加了解海南文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助力文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
采访团一行参观文昌航天科普中心
采访团一行参观馆内展品嫦娥二号整流罩残骸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作为海南航天发射场地的配套项目之一,以发展航天旅游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宣传航天爱国教育、带动航天经济发展为宗旨使命,广泛开展航天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推动文昌基础设施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了新的内容。采访团一行走访了科普中心九天馆、揽月馆、问天馆等3个主题展馆,参观了长征五号火箭火箭残骸、嫦娥一号整流罩部分残片、嫦娥二号火箭助推器残骸等实物火箭残骸,聆听讲解员介绍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发射任务和发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我国航天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感慨道,“此次参观文昌航天科普馆,包括我在内的许多海外华文媒体都深受震撼。通过现场实物展示、讲解员解说,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祖(籍)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对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有了立体和直观的深刻体会,对于祖(籍)国的民族自信更加坚定且热烈。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我们或许来自于世界各地,但我们的‘根’始终在中国,我们将通过手中的笔把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传播到海外,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与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昌古称紫贝,是海南著名的侨乡,有120多万文昌籍侨胞居住在世界各地,将文昌与世界紧紧相连。近年来,文昌市正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信念,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海南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承载地、航天科技创新主阵地、改革开放新高地以及全域生态文明示范区。

来源:海南省侨联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万宁、定安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