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新闻中心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三亚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三亚


5月19日,“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三亚

5月19日,“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来到三亚,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cdf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感受科创高地的魅力,探究自贸港新政带来的福利。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三亚市侨联主席彭伟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三亚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城
采访团一行参观崖州湾科技城南繁科技城
讲解员向采访团成员介绍南繁基础建设情况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指出,依托三亚深海科技城,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培育深海深空产业。发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优势,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围绕方案要求,重点面向南繁科技、深海科技规划产业布局。此次采访团一行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聚焦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南繁硅谷、南繁科技城和崖州湾实验室等南繁建设情况,并深入了解了南繁领域最新项目建设成果和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的相关内容。
cdf三亚国际免税城

cdf三亚国际免税城专题宣介会

采访团一行走进cdf三亚国际免税城

cdf三亚国际免税城,是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体验于一身的旅游购物综合体,享有国家赋予的离岛、离境免税政策,引进75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香化、服饰、酒类、电子产品等45类免税商品。中免(三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专题宣介会上向采访团一行介绍道:“在各项政策的支持和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发展下,cdf三亚国际免税城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城。”会后,采访团成员纷纷主动走进免税城,实地考察该项目结构组成、建设情况以及发展态势等有关内容。

采访团成员、俄罗斯中国电视台联合创始人刘佩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此次行程中,我一直在通过我们的媒体平台发布推介有关内容,过程中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秀色可餐的特色美食、逐步优化的营商环境等,不仅我们的俄罗斯侨胞在持续关注,还吸引了不少俄罗斯民众观看,其中保亭槟榔谷的俄文标识也让我们的观众体会到了海南对俄罗斯民众的友好和重视。作为海外侨胞,我们相信,海南高质量建设自贸港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采访团成员、菲律宾亚太通讯社副社长陈红玲对于此次采访行活动也感触颇深:“跟随‘追梦中华’的脚步,我有幸与海南这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地方相遇。陵水疍家、保亭黎家文化传承保护使我感触良多,三亚cdf国际免税城的发展规模,万宁兴隆咖啡·正大产业园、文昌春光椰子王国的创新工业旅游经营模式也让我非常惊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南繁产业、文昌航天科普中心的火箭实物,让我对海南的科技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相信,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之后,海南的科技创新将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加广泛的关注,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才来到这里投资兴业。我期待着,中国的海南自贸港成为世界领先的自贸港!”

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活动历时7日,顺利落下帷幕。在此期间,采访团一行踏足了海口、澄迈、文昌、万宁、定安、陵水、保亭、三亚等8个市县,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将海南的历史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以及自贸港建设成就等一一记录发布,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和涉侨央媒优势,以国际思维和情感笔触,围绕海南自贸港发展战略布局的需要进行了有广度、有深度的宣传推介,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开放、美丽、包容的海南。

来源:海南省侨联

“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走进陵水、保亭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