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实业报国 新芝生物董事长周芳:用户基数和使用场景是产品提升关键

新芝生物董事长周芳:用户基数和使用场景是产品提升关键

导读: “三年疫情不断证明一个真理,科学仪器是实践的学科,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高频的使用场景,能大大缩短科学仪器的进步时间。”
仪器信息网讯  2023年5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 2023)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用”等方面1500余位高端人士参会。会议期间,仪器信息网编辑特别采访了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芳,就新芝生物如何做到逆势增长并成功上市,中国生命科学仪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以下为采访实录:

仪器信息网:新芝生物作为国内生命科学仪器设备领域知名企业,率先于2022年10月登陆北交所。在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新冠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新芝生物是如何做到逆势增长并成功上市?

周芳:新芝生物一直坚信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始终把练好内功放在首要位置,专注产品开发,积极引进行业优秀人才,开拓新领域、新用户。同时推动内部管理升级,提高管理效率,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

新芝生物成功登陆北交所是公司几十年认真做好企业的结果,也是国家引导资本进入优秀的科技公司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特别感谢公司管理团队和一路支持公司发展的用户与合作伙伴。

仪器信息网:新芝生物的成功上市是科学仪器行业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一次新尝试,对科学仪器行业来说是一剂强有力的振奋剂。您认为中国生命科学仪器行业未来将朝哪些方向发展?

周芳:我们认为生命科学行业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短暂的扰动后,将会进入一段洗牌和修复期,从短期来看,会面临疫情消退后需求变化的过渡期,从长期来看,生命科学作为整个人类科学最重要的分支拥有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

三年疫情不断证明一个真理,科学仪器是实践的学科,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高频的使用场景,能大大缩短科学仪器的进步时间。我们认为未来国产生命科学仪器一定要从应用角度出发,更加贴合用户需求,先做好做实稳定性、一致性,再向智能化、高通量、自动化的核心方向发展,也希望广大的科学家能多支持国产生命科学仪器,只有用户与厂家之间形成正向反馈,才能推动整个行业乃至中国生命科学产品的良性发展。

仪器信息网:据悉,新芝生物北交所上市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包括生命科学仪器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技术服务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请您谈谈新芝生物2023年的市场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公司未来3-5年有怎样的目标?

周芳:新芝生物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生命科学仪器细分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未来将加大研发投入,朝着更为前沿的技术研发方向,研制更具创新力的产品,强化优势核心产品,强化潜力产品的竞争力,在细分产品市场积累技术、人才与用户资源,打造若干个产品性能领先、市场占有率领先的产品,并以用户服务为核心,进一步提升产品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实验室的渗透率,持续拓展生物制药、CRO、新材料研发、医疗诊断机构等企业用户市场,成为国内在生命科学仪器领域的领先企业。

仪器信息网:新芝生物此次参加ACCSI2023带来了哪些创新产品?请您介绍产品在功能、设计、技术等方面做了哪些升级和创新?

周芳:今年,新芝生物携手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微生物生长曲线分析仪MGC-200亮相于ACCSI2023。MGC-200是一款完全自动化的仪器,同时实现了微生物的高通量培养和微生物生长曲线的实时在线监测。全过程无需人员值守、无需频繁取样、彻底杜绝污染风险,真正解放人力。MGC-200具有全光谱、高通量、多功能、人机交互良好等特点。仪器一经发布广受好评,目前已经拥有包括华西医院、武汉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在内的国内顶级科研单位用户,以及知名的合成生物学的研究企业,从用户反馈来看,仪器性能领先、使用状况良好,在减轻工作量的同时,实验结果可靠可重复,能满足研究需求,显著提高了研发效率。

新芝生物董事长周芳:用户基数和使用场景是产品提升关键

新一代微生物生长曲线分析仪MGC-200

来源:仪器信息网

陈世亮-央媒头条推荐人物

下一篇
新芝生物董事长周芳:用户基数和使用场景是产品提升关键

已经没有了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