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文创英才 【游子寄语】新化游子王国安寄予家乡人民的愿景与祝福来啦!

【游子寄语】新化游子王国安寄予家乡人民的愿景与祝福来啦!

图片

图|王国安先生

王国安:我诞生在新化县游家镇乌石谢家庙村,母亲种地、纺纱、织布、缝纫、开客栈,父亲经商,二老节衣缩食抚养子女七人。童年念书之余,我沐风栉雨砍柴、种菜、插秧、打猪草,披星戴月挑煤、割稻、挖薯,还给乡亲念报文;少年时曾为失学而流泪,亦为至亲挨饿而悲沉。青年拜师习武,春夏秋冬,寒暑晨昏,连绵游走太极拳,哼哈苦练梅山功;县城散打赛,应邀判输赢;东征车田江修水库,走村串户阉畜禽;当民办教师授英文,假期务农挣工分;恩师同事情操高,至今未忘记忆深。文革浩劫洗家产,运动频繁家赤贫。改革开放迎高考,春风送我进省城。家乡育我21载,亲情、友情、乡情、悲情,刻骨铭心。

梅山文化的熏陶,我性格似乌石一样坚硬,刚正不阿,嫉恶如仇,敢作敢为;又像资水那样温良,呵护弱者,资助寒贫。爱国爱乡,如资水北去,永不改向。我虽无大成,但一生耕耘,精通英语,会说日文,研究国际经济与贸易,跨越中西,传播中华文化与文明;去欧美、渡东瀛、看南亚、飞拉美,游教全球,体察不同文化,吸纳先进文明;向往民主与自由,相信科学与法治;教书育人,倡导学生游世界、学世界、引领世界,桃李播遍五湖四海;诲人不倦,鼓励学生具有野蛮人的体魄、批判性的思维、创造性的方法、国际人的视野。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教育改变命运,知识振兴家庭;托开放之福,弟妹和后代,远涉重洋,探求富国强邦之路;奔向天南海北,为民富国兴添砖加瓦,实现强国梦而日夜兼程。(王国安先生曾在家乡新化一中演讲的作品见链接“一带一路”与我的中国梦和世界梦)值此新年到来之际,王国安先生给家乡父老拜年了,并对新化的文明进步寄予厚望!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