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物网 文创英才 全球限量99套!圆明园携手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打造非遗作品

全球限量99套!圆明园携手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打造非遗作品

圆明园携手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

打造全球限量99套

皇家版《松风》古典家具非遗作品

全球限量99套!圆明园携手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打造非遗作品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当传统非遗魅力遇上现代文创活力,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身为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古典家具技艺第四代传人、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的“掌门人”陈玉树,每年承接着世界各地委托他创作的邀请。他说:“中国古典家具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世界展示它的魅力,是我毕生的追求和梦想。”他多年来足迹遍及世界,不遗余力地寻找好木材,大胆淘汰了99%的木材,仅仅挑选留下了为数不多的上等材料,然后将这些木材打造成圆明园皇家版《松风》古典家具非遗作品。

前不久,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向莆田四君子古典家具发来感谢信:贵公司为中国馆设计打造寓意美好未来的《松风》系列中国古典家具非遗作品,向世界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给众多游客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陈玉树说,莆田有千年文脉基础,莆仙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综合性工艺的古典家具历史悠久,技艺精湛。作为一名家具手艺人,必须大胆创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家具创作中,与时代共情,才能助力莆田古典家具在更大的舞台绚丽绽放,名扬四海。

《松风》古典家具非遗作品作为陈玉树近年来的代表作,曾在全国两会等多个重大场所展出。该作品自诞生以来便成为世界艺术殿堂所钟爱的藏品。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遗产馆、中国历史研究院等都有收藏该作品。

湄洲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吴伟锋

央媒头条推荐人物-张虹

洪斌、洪紫千父女三篇高考范文独辟蹊径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prsan.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